到海港城市不吃海鮮要吃什麼?

 

 P1100518  

 

大家去了太宗臺的話,雖然說吹吹海風的心情變得很舒暢~但最重要的是不要忘記更重要的是品嚐美食。

大門外圍整個海邊都是賣海鮮的,這裡最讚的就是大粒又鮮美的烤蚌貝!

 

IMG_9856

 

大門一出來請向左方前進!~~停車場方向過去有一整排的搭棚海鮮攤

 

 

IMG_1124

 

就是這排海鮮攤~~

 

IMG_9859

 

到了之後階梯下就會有很多熱情的阿珠媽對你招手打招呼!!!

但是別急!!!因為太宗台這邊的烤貝真的太多家了,也要小心被坑!

每家都會說給你多一點"Service"但還是多走幾家比較好~~因為他們一見到你是外國人,

也可能會算貴給你(雖然有排價,不過可能會減量)

 

IMG_1125  

 

門口新鮮的海鮮,都是活跳跳!!!

釜山因為是海港,海鮮是超級多多多多的,經過我之前去了一趟最大的札嘎其綜合魚市場,真的親眼目睹到一堆我從未見過的海鮮種類以後,我就很想吃韓式海鮮餐,烤蚌貝,誰說韓國人只吃烤五花肉和烤牛排,烤蚌貝這個真的是令我大開眼界。各種樣子的都有,還有貝殼比我臉的面積還大的 = =+真的不誇張!

 

再貼近點看看

 

IMG_9860 

 

你們看~~前面那盆扇貝還真大!!

 

然候選一家看起來親切就進去吧^^

 

IMG_1128

 

攤子因為都是搭棚的~沒什麼設施,看起來也很簡單!

但重要的是~~~走到最裡面靠外圍的位置~~~這不就變成最自然的"景觀餐廳"了嗎?

看著大海~覺得心曠神怡~又可以呼吸新鮮的海洋空氣!真的是很令人感到興奮!

 

IMG_1129

 

價目表上,烤蚌貝(조개구이)會分成幾種價錢~主要是份量的大小!

愛麗絲加3位朋友一起,我們點了50000韓幣大份量~然後我們跟阿珠媽說要綜合貝類

這樣就會幫你配好了~(記得微笑對他說:請多給我一點Service!!!!!)

PS.也可以吃"새우구이(烤鮮蝦) 장어구이(烤鰻魚)

 

IMG_1132

 

首先來了醬料及基本的生菜和乳白色的起司塊

 

IMG_1135

 

出場的各式各樣扇貝都加上了配料

 

IMG_1134

 

這盤就是傳說中的5萬價格的份量了!!

 

IMG_1137

 

真是豐盛的一盤!!!!(阿珠媽還招待幾尾蝦)

雖然對這裡的環境生疏的我們對美食可是一點也不生疏~

馬上來烤!

 

IMG_1142

 

哇~起司塊就是這樣用的!!放在扇貝上一起烤~

 

IMG_2457

 

烤到湯汁差不多乾了~起司味也會完全融入在貝肉上!

 

IMG_1156  

 

最大的扇貝~上面居然有加芝心條和杏包菇耶!!

說到這個大扇貝~真的不誇張!比我的臉還大!!!!!!(PS 愛麗絲臉算大臉@///@)

不囉唆!有照片為證 O..OV

 

IMG_2468  

蚌貝,通常是烤好之後再把他剪一剪成小小塊之後,大家一起吃,韓國人飲食習慣還是有著很多大家一起吃的光景,這倒是有好有壞。不過光看好處的話就是東西變的很好吃的感覺,吃飯的互動多也會讓人覺得很親切^^

烤好的蚌貝肉,得來不易但是一口馬上就能下肚,這是個很費工的美食,燒烤的味道,跟台灣的燒烤味一樣,沒什麼分別~

特別的是這裡的蚌貝很大、而且很新鮮!!所以吃起來很鮮美多汁,喜歡吃海鮮的人一定要來嘗一嘗,我覺得應該會一試成主顧^^b

 

IMG_9886  

 

也有用錫箔裝~把扇貝肉先剪好再放進去烤

還有!!!!大家別吃太急~~景觀餐廳就是要觀景啊!!!請看外面這遼闊的大海~

 

IMG_2455

 

愛麗絲太無聊還起來散步~棚外一面望去~真的是不少攤

 

IMG_9878  

 

Q:愛麗絲~~~只吃貝類~我吃不飽!!!

A:我就知道你會問這個!免驚!!!

我還沒介紹這個秘密美食呢^^b

 

通常阿珠媽會附一小鍋有配料和洋蔥、韓式辣醬、胡蘿蔔塊、蔥段、起司

道地的阿珠媽知道你們不了解!所以一定會過來教學一下~

首先我們的烤貝不要吃太快,大家吃了一部份之後剩下一些~留著剪成小塊放進鍋子裡!

 

IMG_1147  

 

然後整鍋放上去烤

 

IMG_1148

 

你們瞧~這不是開始滾滾滾了嗎?~(右下角)

 

IMG_2459

 

接著~主角來了~阿珠媽會問你們要幾碗白飯(我們四人點兩碗)

倒入白飯,加上海苔~做成韓式炒飯!

 

IMG_1151

 

噹噹噹噹噹!!!!!!!!!!!!!!!!! 

 

IMG_2465  

 

這個就是我們愛不釋手的真韓味!

 

這樣還吃不飽???

沒問題~!!這裡大部分的攤,可以幫你代叫拉麵或飯捲~拉面通常4000或5000韓幣,飯捲2000或2500韓幣!

可別吃不飽壓^^

 

IMG_2462  

 

韓國朋友說通常韓國人選擇把烤海鮮當作續攤的下酒菜(是說……是偏貴的下酒菜@@),一邊配燒酒,或是啤酒,或是你想要炮彈酒也無所謂,味道都算搭。市區也有很多餐廳是賣烤貝~當然市區就沒有海邊的便宜又新鮮囉~

 

PS.大家來到釜山想吃一份燒烤蚌貝的話,我建議可以來一份【모듬조개구이/해물全部種類烤蚌殼/海鮮,這樣的話什麼種類的貝都吃的到了喔!

 

arrow
arrow

    愛麗絲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