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見識到韓國婚禮,也是我參加國外婚禮的初次經驗。

*聽說正式場合要小小盛裝一下,愛麗絲我只好穿一件從沒穿過的洋裝跟他拼了!!XD

韓國婚禮的場面比我想像中來的簡潔卻又不失大方華麗,我覺得韓國婚禮的辦法其實還不賴~首先大家都知道台灣婚禮是一邊宴客一邊看著新郎新娘進場、用餐、敬酒,中間新娘還得換禮服等等,韓國婚禮宴客的方式就很不一樣,他們做法比較西式,先要租一個婚禮典禮的場地,然後新人會一早到婚禮場地現場去做準備及化妝和穿禮服,之後差不多到宴客時間的時候就男方及雙方父母親就會在典禮會場門口等候迎接來賓們,媽媽們通常就會穿著很美的韓服,新郎通常就在父母身邊一起對賓客們打招呼接受大家的恭喜,新娘則是在裡面會有一個背景美美、布置漂亮的等候室供新娘親朋好友們進來跟新娘打招呼和合照。

 

IMG_8113

 

*헌주的婚禮辦在這棟樓

 

IMG_8117

*會場有很多的花藍,然後也有收禮金的櫃台。

 

IMG_8122

 

IMG_8123  

 

*禮堂外面有一個小小櫥櫃會擺放新人的婚紗照。

像我朋友헌주是下午一點鐘的婚禮典禮,我們大約12:30到現場,那時已經一堆人了,門口是水泄不通,外面有雙方父母和新郎,但因為我都不認識@@就先去交禮金,很妙的地方是~在台灣收禮金多是新郎這邊的親朋好友,禮金最後也通常是男方收,但是韓國禮金居然是男女雙方的朋友分開收耶!!~最神奇的是我們交了禮金還得到兩張小卡片??!翻過來一看,原來是待會用餐的餐券耶 = =,原來他們是分開收禮金,聽說還有人會分男方的朋友餐費就男方結帳,女方的朋友則是女方結帳,不知道是不是大家都這樣~但是想想分開算好像也沒有不好 ㄎㄎ親兄弟明算帳咩~

PS.韓國禮金規格:簡單分為好朋友跟不熟的朋友->好友:10萬韓幣或更多/一般交情:3萬韓幣

 

IMG_8118

 

*櫃台分兩邊,"신랑측"(新郎) 及"신부측"(新娘)

 

接著愛麗絲我就衝衝衝到新娘子的等候室了~헌주整個很美!!!!!坐在那個位置真的像仙女~~雖然大家都搶著要拍照,但是來自遠方飄洋過海喝著鹽水坐飛機來的我還是可以搶到一張插隊照 ^^ 只是我太害羞了表情有點僵(你是在害羞什麼鬼)

 

IMG_9199  

 

*헌주超美的!!!!!!!!!! PRAFACT!!!!

 

IMG_9205

 

 接著沒多久婚禮就要開始了,大家就進入禮堂-----所謂禮堂長得像是教堂,但是我確定他不是教堂~因為他沒掛十字架!然後左右邊各是男方親朋好友及女方的,你們猜第一個進場的人是????

 

IMG_8124

 

IMG_8128    

 

答案是!!!!!!!~雙方的母親!新人的母親們就手牽手(是否真牽我是不知道)進入禮堂到最前方,然後為新人點蠟燭之後聽司儀的順序回位子------最前排男方媽媽坐回男方那邊,女方媽媽坐回女方那邊;然後就是新郎進場,進場前司儀問:新郎,你準備好了嗎?新郎用超級宏亮的聲音,自信滿滿的說”我準備好了”就走了出來,下面是新娘由爸爸牽著進場,走到最前方爸爸把新娘交給新郎之後回座,然後儀式正式開始。

 

IMG_8134  

 

典禮中通常會請一位新人的朋友或親人來為新人獻唱情歌,也可能加一點SPECIAL EVENT,例如헌주的婚禮上,獻唱的那位朋友說每唱到歌詞有"사랑해"(我愛你)的時候就要求新朗親吻新娘一下,結果整首歌超多"사랑해"的阿XDDD

 

IMG_9219  

 

真是甜死人不償命@@

 

然後喝交杯酒↓↓↓↓↓

 

IMG_9223  

 

結束獻唱之後,點裡司儀繼續下一個儀式,要求新人要一一向父母親行大禮,出乎我意料的是,居然先從女方開始再男方,可見韓國其實並沒有外傳什麼都以男為尊,其實女生在婚禮上才是最受愛護的說。

 

IMG_9224

 

IMG_9225  

 

典禮結束前,新郎朋友又來提議,要求新郎把整個人新娘子橫抱起來~真是超級羨煞所有人!!!

 

 IMG_9228  

 

最後新人從禮堂內向外走出來,接受大家的恭喜^^

 

IMG_9231  

 

*突然有一個可愛的小朋友衝出去,想抱헌주,好童真喔 ~ 大家都笑了

 

結束典禮,大家都可以離場前往餐廳,通常餐廳就在禮堂的附近,也可能就在同棟建物的別層樓,所以很方便~不直接去餐廳的人可以留下來跟新人拍張團體大合照,真的超級壯觀啊!!!我們台灣人好像就沒有這種一次40人跟新人拍的超級大合照吧~?

 

IMG_9234  

 

【待續->韓國人婚禮吃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韓國婚禮
    全站熱搜

    愛麗絲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