濟州四面都是海,所以海鮮也很豐富,到濟州來想到黑毛豬之外就是吃海鮮料理,話說真的還濟州後也馬上發現了濟州島四處充滿各種形式各種不同組合各種不同煮法的海鮮料理,連海鮮拉麵也是人氣頗旺。

我之前就說韓國最妙的料理就是拉麵(泡麵)料理,每個國家都有泡麵,方便麵,但是應該只有韓國可以在到處幾乎60~70%的餐廳裡點得到泡麵這項料理吧?!而且還常加入不同種食材成為各種口味的泡麵,真的很特別。雖然說是"라면",韓國發音是拉麵,其實就是方便麵,也不全然是泡麵,因為他的麵體比較Q,只用泡的不見得能吃,超商賣的碗裝麵還可以用“泡”,但是袋裝的大多都要用煮的才能吃,不然會泡不軟。

本來旅遊時都想吃很厲害的美食,不會想說吃泡麵,第一次來濟州,發現海鮮拉麵太多人打卡介紹,尤其厲害的是海產豐富所以用好多種海鮮煮拉麵,化身為有點浮誇又美味的海鮮拉麵。

這間탐라면海鮮拉麵,就位在涯月海岸的附近,我們那天去了GD開的咖啡廳之後,沒吃午餐,肚子超餓,快走到公車站附近時看見一間GS25,眼尖的被我發現旁邊就是一間傳說中的海鮮拉麵店,其實是誤打誤撞地走進去,抱著嚐鮮的心情。

招牌是"탐라면",主打料理是海鮮拉麵和黑毛豬拉麵。

★因為我自己拍的門口照是模糊的所以引用韓國網友Tastory的照片↑↑↑,出處(사진소유자):http://tastory.co.kr/

總之我這張照片視角真的是有點奇怪XDDD

走進店內,先看到MENU,首先上面有一張深綠色寫著不可以兩個大人共吃一碗麵(성인2분 1식 안되요),然後其他的餐點也很單純,有單純的海鮮鮑魚拉麵、黑毛豬拉麵、也有兩人份量的海鮮章魚拉麵,然後另外可以點拳頭飯糰(주먹밥)、也有炒飯和酒類等。因為濟州島的中國客人也很多的關係,左邊也有中文的菜單可以看。

餐廳不是很大,廚房位置是開放式的,能見到老闆在煮麵,然後廚房台外圈是一個自助區,有水、泡菜和醃蘿蔔可以自取。

桌子是木製的,有點復古像是以前國小國中學校裡的木桌椅,只是上面有塗鴉和漆上不同顏色。

坐下來後先自取了一些泡菜和醃蘿蔔,店裡的泡菜是老泡菜(比較酸的那種)

我們一人點一碗海鮮鮑魚拉麵(해물전복라면),然後還有辣黑毛豬拳頭飯糰(흑돼지불주먹밥)

海鮮鮑魚拉麵一碗8000圓韓幣,料真的很豐富,有鮑魚、螃蟹、蝦子、孔雀蛤,滿滿一碗公的料。

我覺得即使是泡麵料理,韓式的調味粉就是湯會有點辣辣的,但是加上海鮮的鮮甜味,湯真的很好喝,我全喝光光。

老泡菜其實有些台灣的朋友不太喜歡,因為比較酸,但是加上泡面卻莫名絕配。

這種中文不知名的蝦(韓文是딱새우),聽說是濟州才抓得到的,雖然大小跟我們常吃的草蝦差不多,但是長相很像小型的龍蝦,尤其是外殼真的是跟龍蝦一樣硬梆梆,還很刺,不太好剝。

不過肉口感蠻好吃的,後來在濟州吃別的海鮮料理也有看見這個蝦,而且喜愛沙西米吃法生吃海鮮的韓國人,在濟州也有這種蝦的沙西米(딱새우회)

拳頭飯糰才韓幣3000圓,至於之所以叫做拳頭飯糰是因為把材料放入一個大碗內,戴上手套用手將飯跟材料攪拌一下後再捏成拳頭大小的飯糰,就可以吃了。

這個在韓國人家裡也很家常,醃菜王國,將一堆材料全弄在一塊拌一拌就用很簡單便利的方法讓自己什麼菜都吃得到的概念,看韓劇有時也猜也常常出現這樣的飯糰,是一種簡便的主食。

黑黑的是海苔,看起來很紅,就是醃的辣泡菜蘿蔔,但我覺得吃起來其實沒有很辣,若敢吃泡菜跟辣泡菜蘿蔔的話那應該能接受的。

我捏成一口能吃的大小,分成六個跟朋友一人一半。

很入味的飯,我個人是很喜歡。

海鮮鮑魚麵也是吃到連一滴湯都不剩。

這餐真的是經濟又滿足*\(^o^)/*

因為GD咖啡廳是很多人踩點的地方,建議午餐可以來這裡吃!!

 

怎麼去

탐라면 제주해물라면/흑돼지라면  譚拉麵 濟州海鮮拉麵/黑毛豬拉麵

營業時間:09:00~21:00

地址:제주 제주시 애월읍 애월로 37 (濟州市涯月邑涯月路37)

地圖來源:韓巢中文地圖

 

 

arrow
arrow

    愛麗絲女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